天天百科

潮汕鲜虾砂锅粥(好吃到飞起~)

2023-07-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6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高考后,离开潮汕的热土,来到佛山读书,每当人们听到我是潮汕人,总会感叹一声:你们潮汕人的嘴真叼,吃啥都讲究。

是的,在潮汕人的食谱里,讲究一个“鲜”字,到市场买菜总是很挑,鱼要活的,肉要刚杀的,菜要叶子鲜绿的……

今天就来一道“鲜”的代表——具有世界美食之称的“潮汕砂锅粥”。

一到夏天,胃口好像就会莫名其妙的低迷,不喜欢吃米饭,就喜欢各种汤汤水水,而粥就成了三餐离不开的主食,粥是潮汕人的灵魂。

材料

大米、鲜芡实、鲜虾、瘦肉、芹菜(你喜欢的任何海鲜或肉菜)

做法

第一步:大米及鲜芡实洗净,砂锅里加水,先煮粥

第二步:鲜虾去肚子及虾线,虾背划开,瘦肉切片

第三步:粥煮熟之后,把虾和肉一起放入锅中

第四步:虾和肉烫熟后,放入切好的芹菜及盐,搅拌均匀,关火

一碗鲜美的鲜虾砂锅粥就完成了

不一定要鲜虾,也可以是螃蟹,也可以是鱿鱼,也可以是田鸡。其实砂锅粥才潮汕也叫“香粥”,粥里放了料就算是了,只不过材料一定要鲜,米一定要颗粒分明除此也没太多要求,也不一定要用砂锅,电饭锅也是可以的,只是砂锅的受热更好,粥的口感更滑。

美食不一定都是高难度的,喜欢就试一下吧

如果觉得《潮汕鲜虾砂锅粥(好吃到飞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