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父母个子如果矮孩子能长高吗

2023-07-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3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一般父母的个子如果是比较矮的话,那么就会很担心自己的孩子也会有比较矮的身高。但是影响孩子身高的不只是有父母遗传的因素,还会有其他的因素能导致孩子的身高长不高的。人体的身高到底能长多高,跟很多的因素都是有直接关系的。那么父母个子矮孩子能长高吗?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下。

如果遗传身高就是偏矮,那么孩子将来想长成高挑个头,可能性较小。

很多家长都以为遗传身高即是父母身高,其实不然,遗传身高准确来说指的是家族身高。如果父母个矮,而祖父母、外祖父母个高,父母的其他兄弟姐妹个头也不矮,那也许是父母刚好在青春期阶段碰上疾病或其他意外,导致身高无法往上窜,孩子本身的遗传身高并不矮,将来完全可能超越父母的海拔。如果是碰上这种情况,那么父母就无须过度担心了。只要正常生活,保证充分的运动、睡眠和营养,孩子会按照原有家族的身高轨迹顺利成长。

如果家族身高普遍都矮的话,那么孩子将来长成姚明的个头就属非分之想了。但是如果保证合理的运动、充足的睡眠和均衡的营养,那么孩子可以发挥出遗传身高的极致,许多还是能达到常人眼里的标准身高的。毕竟身高的30%,是由后天影响的。

人体的长高,决定于骨骼的生长发育,其中下肢长骨的增长与身高最为密切。也就是说,只有长骨中骺软骨细胞的不断生长,人体才会长高。钙、磷是骨骼的主要成分,所以要多补充牛奶、虾皮、绿叶菜、海带、紫菜等含钙、磷丰富的食物。骨骼生长离不开钙,牛奶中钙含量很高,被誉为最佳补钙食物。每天让孩子喝500毫升牛奶促进长高。此外,孩子长高与其睡眠质量和睡眠时段有关,睡眠也是使人体长高的“营养素”。常言说:人在睡中长。由于睡眠不仅可消除疲劳,而且在人体入睡后,生长激素分泌比平时旺盛,并且持续时间较长,有利于长高。

听过详细的介绍后,大家应该都知道孩子的身高是跟很多因素有关系的了。所以父母个子矮的话,也不用太过的担心。只要能及时的补充营养品和让孩子多参加体育锻炼的话,那么孩子的身高还是能长高的。另外还要积极的控制疾病的因素,防止影响身高问题。

如果觉得《父母个子如果矮孩子能长高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