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父母个子不高那么孩子能长高吗

2023-07-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0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孩子身高的问题除了跟父母的遗传因素有关系外,还跟其他的一些后天因素有关系。父母不高的时候,都是会很担心自己的孩子也会有长不高的情况发生。很想给孩子多补充一些其他的营养品等,好让孩子能有比较高的身高。那么父母个子不高的时候孩子能长高吗?下面我们就来好好的说一下。

认为父母高,孩子一定高。孩子的最终身高是遗传(30%)和后天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遗传只是决定了孩子的生长空间,但能否得到充分发挥,还受到许多外在的后天因素的影响。所以父母高,孩子不一定就高。

激素分泌

身高取决与人体生长激素的分泌,特别使4个重要腺---甲状腺、脑垂腺,胸腺与性腺。侏儒症患者脑垂提分泌的生长激素明显不足;性腺发育不全的女性,身高大约都在1。4米以下;患甲状腺疾病也会影响身高。

健康状况

孩子在5岁以前生长速度最快,每年能长20厘米,到5岁时则稳定在每年6厘米左右。进入青春期又加快到每年10厘米,其后增加基本停止。在这个阶段,许多疾病如贫血、慢性感染,消化不良等都会抑制生长,内分泌失调也会影响生长。

体育锻炼

体育活动有利于加快血液循环,促进骨骼的生长。椐统计:同年龄、同性别的孩子,经常锻炼的要笔不锻炼的高出4-10厘米。

父母个子不高的时候如果要想让孩子身高比较高,那么就一定要注意后天的因素。要积极的给孩子补充营养外,还要让孩子多参加体育锻炼。另外更重要的是要积极的控制疾病,如果不能很好的控制疾病的话,那么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孩子的身高发育。

如果觉得《父母个子不高那么孩子能长高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