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结膜炎和红眼病区别(这些常识要知道)

2023-07-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7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结膜炎和红眼病都是常见的眼科疾病,特别是红眼病很多人小时候都得过,但是结膜炎和红眼病是同一种疾病吗,简单的说红眼病就是急性结膜炎的一种,传染率也很高。

1、结膜炎是眼结膜的急性炎症。是眼科临床最常见的球病。多见的病因为病毒、细菌和过敏反应。常见的细菌有肺炎双球菌、科一韦氏杆菌、流行性感冒杆菌和葡萄球菌等。常见的病毒如腺病毒8型、19型、37型、3型等及肠道病毒70型等。常见的过敏原有花粉、接触眼镜、各种眼药、化妆晶等。急性结膜炎特别是由病毒、细菌引起者,可引起广泛流行,对社会和个人造成危害,应积极防治,但预后好,对眼视力无大威胁。属中医“天行赤眼、暴风客热”范畴。

2、红眼病是一种常见的流行性急性结膜炎。俗称 “红眼”,可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主要为接触传染,即在公共场合接触了被患者眼部分泌物污染的物品而引起。而过敏性结膜炎是由于人体接触了过敏原从而导致过敏症状表现在眼部。

3、红眼病发病急、传播快、症状重、传染力极强。而过敏性结膜炎没有传染性,症状也没有红眼病那么严重。

4、红眼病症状包括畏光、流泪、异物感、刺痛、分泌物多。病毒引起的结膜炎,可合并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头痛、发热、鼻塞,同侧耳前淋巴肿大和触痛。病变可能会累及角膜。而过敏性结膜炎的临床症状主要有痒、流泪,常伴有过敏性鼻炎、皮炎。特别是季节性转换或春季,天气转暖以后出现。

如果觉得《结膜炎和红眼病区别(这些常识要知道)》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