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好喝的红酒跟盛酒的器皿有关吗

2023-07-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9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好多朋友对红葡萄酒与白葡萄酒的区别耳熟能详,红葡萄酒的味道来说是典型的更强劲,比白葡萄酒有更大的味道。葡萄皮和葡萄汁在红葡萄酒酿造过程中的相互作用提供了互补的风味,需要更多的空气与葡萄酒混合,才能享受到葡萄酒的味道。

经常挑选红酒的你又知道吗?红葡萄酒的皮肤接触也会产生一些不想要的味道,比如单宁。虽然有些单宁对葡萄酒有好处,甚至是一些葡萄酒饮用者所需要的,但苦味成分可能过于浓烈,而且会压倒酒中较为克制的味道。更大的玻璃杯使这些苦涩的,不想要的味道减少到最低限度,这样葡萄酒的口感就会更顺滑。

在雷盛红葡萄酒类别中,根据红酒的风格,使用玻璃杯的类型也有差异。例如勃艮第红酒杯有一个大碗,形状像一个气球切成两个在中部。勃艮第玻璃可以被认为是较轻风格的红葡萄酒的首选形状。大碗有助于捕捉更微妙的香味,并允许更多的空气互动,因此压倒性的口味,如单宁和减少。

又例如一杯波尔多红酒比它勃艮第的兄弟使用更高两边会更直的杯。如果勃艮第玻璃是球状的形状,那比波尔多的玻璃则是圆柱形的。笔直的一面会让更重、更大胆的葡萄酒直接倒在舌尖上,在那里味蕾集中充分的味道会产生充分的影响。杯的高度从杯到玻璃的过程中让氧气与葡萄酒产生相互的作用。

雷盛LEESON红葡萄酒因为把众多等级的分别用数字标识出来方便消费者选择出适合自己的口味、产区多、酒庄多,快快根据上面的分辨方式,配合不同的红酒器皿,尽情释放出品红酒的灵魂吧。

如果觉得《好喝的红酒跟盛酒的器皿有关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