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灵溪镇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给学生送去一份“特殊礼物”)

2023-07-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1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青春似梦,青春如花。日前,灵溪镇计生协组织开展“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灵溪镇第四小学。特邀苍南县计划生育协会副秘书长、县青春健康教育讲师团成员杨志刚医生开设青春健康教育“成长之道”的专题讲座,给学生送去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帮助学生正确看待青春期的变化。该校五、六年段师生共370余人参加。

讲座中,杨志刚以“青春解密”为主题,针对小学生成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用形象生动的图表和深入浅出的语言,解读和介绍青春期的身体和心理发生各种变化,为即将进入青春期的男孩女孩们普及生理和心理健康知识。期间,讲师还用生动的讲述和穿插其中的互动活动引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鼓掌声和笑声中,孩子们收到了这一份“特殊礼物”,学会了如何应对因生长发育所带来苦恼。

通过讲座,学生们对青春期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知道了青春期生理、心理方面的各种变化,从当初的懵懂到现在的明晰,收获满满。连日来,灵溪镇计生协还持续开展“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分别邀请了讲师蔡琳喜、潘燕平先后走进灵溪镇五中、凤池学校进行讲座,引导广大学生正确对待青春期身体、心理成长变化,树立学生积极健康向上的成长理念,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下一步,灵溪镇计生协还将针对学生家长,开设青春健康教育“沟通之道”系列讲座,帮助家长习得一些青春期教育的方法和策略,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孩子,并建立紧密的亲子联结,搭起青春期沟通的“桥梁”。

来源:中国灵溪网

如果觉得《灵溪镇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给学生送去一份“特殊礼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