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3种神奇的热带水果 对于北方人来说(吃过两种算你牛)

2023-07-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4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现代人越来也注重养生,越来越喜欢吃水果,许多热带水果也逐渐被大家所追捧,例如如:榴莲、菠萝蜜等,其实热带地区还有很多不被大众所熟知的珍奇异果,它们不仅颜值超高,而且营养又美味。

热带地区,由于日照时间长,加上物产丰富,出产的水果种类繁多,品质优良。热带水果吸引人的,不仅仅是它的营养价值,更因为它独特的来自热带的口感,满足了健康和味蕾的双重需求,

今天就来给大家,简单介绍3种好吃又惊艳的热带水果!

小时候看西游记的时候,每次看到佛祖的发型都会被吸引住,其实不只是电视剧里,现实中真的有这样的水果,跟佛祖的发型一模一样,它就是:释迦果。

释迦果原产自南美的热带地区,现在中国的海南、广东、广西,等多数地方也均有种植,气味香,果肉甜,口感绝佳,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欢。

由于释迦果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元素,钾、钠、钙、镁、铁、锌的含量都很高,并且钾、钠、钙、镁保持合理比例,让人身体和头脑都保持年轻状态,美味又健康,全家都能吃。

仙人掌果

据说仙人掌果营养价值非常高,很适合消瘦、 免疫力低 、记忆力下降、贫血、水肿等症状的人群和生长发育停滞的儿童,而且高血糖、糖尿病人也可以吃。

这些都不!重!要!因为小姐姐我吃东西从不考虑它的营养价值。我爱吃只有一个原因——好吃。

它的味道鲜香嫩滑,水分充足,有点类似于水蜜桃般的清爽的甜味,让人忍不住多吃几个!

外表金黄,浑身带刺,给人第一印象就如同外星生物一样,但它却偏偏就是水果,说实话,对于这种长相的水果,我平常是根本连看都不带看的,但为了推给大家,我只能被迫尝了尝。

一切开,里面的果汁水就迫不及待地“溜”了出来,里面的果实看上去好时蛮诱人的,很有光泽。

尝上一口,是真的酸,而且还有点涩,果真是大家说的,像是黄瓜、香蕉、柠檬混合的味道,挺神仙的。

吃的时候先舀上一到两勺蜂蜜进去,用吸管轻轻往下戳,让里面的果肉和蜂蜜充分混合。可以用勺子舀着吃,也可以用吸管,我喜欢用吸管,因为感觉酷酷的,滋溜一下就吸上去了。

牛油果的风味与其说是水果,倒不如说是一种蔬菜。它被涂抹到面包上,做成健身者的沙拉,或者干脆打成泥变成婴儿辅食……它之所以成为一种消费新宠,是因为人们相信它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

牛油果的营养组成很有特点,它的第一属性是极高的脂肪含量,第二属性是这些脂肪以不饱和脂肪为主;其次是膳食纤维丰富和高钾含量。

在某种程度上来讲,牛油果的脂肪含量已经不逊色于肉类。但它的脂肪结构比较健康,类似于橄榄油,这就足以让它深受欢迎。而膳食纤维丰富则有利于增强饱腹感——这是它最大的两点好处。

如果觉得《3种神奇的热带水果 对于北方人来说(吃过两种算你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