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串串香和麻辣烫 不是同款美食么(偏有人说不对 让我傻傻分不清)

2023-07-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3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楼下新开张了一家串串香饭馆,非常火爆,一到饭口就有食客在门外排队等位。

我赶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女儿。我知道她爱吃#串串香#。不光我女儿,我看许多女孩子都爱吃这个。没想到她听后毫无兴趣,说不爱吃。

我就愣了,问她:“你跟你妈不是经常去吃串串香吗?”

“我们吃的那是麻辣烫!”这时候妻子搭腔说。

“不一样吗?”我不明白,“不是同一款美食的两种叫法么?不都是先把食物在锅里煮熟了,再蘸麻酱吃么?”

我一直认为,麻辣烫和串串香是同一款美食的两种叫法,都是由火锅改型、发展而来的。

在我嘴里,它们都是麻酱味儿,只不过串串香、麻辣烫,是先用竹签把食物串成一串一串的。要说火锅和串串香、麻辣烫不一样,我还可以接受。但要说串串香和麻辣烫不一样,我可就有意见了!

我倒是知道有那样的麻辣烫饭馆,把客人选好的食物放一个锅里煮熟了,然后用一个小盆盛着端上来,食客再蘸着麻酱吃。但是那些半成品的肉、菜、面食也是一串一串提前穿好的呀!

不过非要说这种食物跟串串香、麻辣烫不一样,是先把串串煮熟了再让顾客吃,不用顾客自己煮,我忍忍,也能接受。

但那种在路边摆摊,平板长桌的中间是长方形汤池,里面煮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放进去的串串,也是坐下就能吃的,是串串香还是麻辣烫呢?

妻子和女儿一时语塞,不得不想想。后来妻子先想起来了,肯定地说那是麻辣烫。

“他那一串一串煮的,跟这个一起煮熟了盛在小盆里没有竹签的,怎么都叫麻辣烫呢?”

这一细问,妻子和女儿也说不上来了,只是坚持认为“反正不一样”,还是麻辣烫好吃。

“那也不对!”我想起来了,有几次我陪她们娘俩去吃麻辣烫,那一排有三家麻辣烫饭馆,虽然名字不同,但也是跟这个串串香一样,一桌一个锅底;也是一串一串的食材放在冰柜里,让客人自己去挑;也是在锅里煮熟了蘸麻酱吃啊!

我还想起来了:楼下的串串香饭馆开张前的晚上,我在店门口张望,正好遇见饭馆老板,跟他聊了会儿,他还带我进去参观了一下。当时我也问到这个问题,他也说两者不一样。我没再往深里问,只觉得至少路边摊的卫生不如店里。

同样做法、同样吃法、同样味道的食物,偏偏有人说它们不是一回事儿,却又说不清到底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所以,从认知能力、从良心上说,我都实在是难以接受啊!

这个问题,恐怕只有串串香和麻辣烫“故乡”的朋友才能解释清楚了。

如果觉得《串串香和麻辣烫 不是同款美食么(偏有人说不对 让我傻傻分不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