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番茄猪肝汤的做法有哪些

2023-07-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7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番茄猪肝汤营养价格高,可以帮助补肝养血,用于改善贫血和浮肿脚气问题,同时还可以起到调中健胃利尿清肿的效果,制作方法各种各样,大家可以了解一下所介绍的不同做法。

做法一

原料蕃茄,猪肝,姜,香菜

腌料:姜汁半匙、酒半匙、油半匙、太白粉半匙、酱油一匙

1、蕃茄洗净切片。

2、猪肝洗净切薄片,加入腌料腌十分钟。

3、将锅烧热后,下油半匙爆香蕃茄及姜片,加适量水滚十五分钟,放入猪肝煲煮,下调味料拌匀,放上香菜。

做法二

原料猪肝100克,番茄100克,粟米粒100克,生姜4片。

猪肝洗净,切片,用盐、生粉、白酒拌匀;番茄洗净,切片;生姜洗净,去皮切丝;粟米粒洗净;粟米粒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文火煲20分钟,放入番茄、生姜煲10分钟,再放入猪肝,煮沸几分钟至猪肝刚熟,调味食用。

做法三

原料猪肝250克,虾仁25克,蘑菇40克,鸡蛋1只,番茄150克,黄酒、葱段、姜片、胡椒粉、精盐适量。

1、将猪肝切去筋膜洗净,切丁后加上酒、姜汁、蛋液、盐、胡椒粉,搅打成浆;

2、用旺火蒸10—15分钟至结膏;

3、清水加虾仁、黄酒沸煮5分钟后倒入蘑菇、番茄丁和肝膏,再煮沸,调味即可。

如果觉得《番茄猪肝汤的做法有哪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