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平台+服务”(句容统战:激活民营经济新活力)

2023-07-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47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交汇点讯 近年来,句容市委统战部准确把握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要求,探索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思路,在凝聚思想共识、服务地方发展、促进“两个健康”等方面,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从加强商会党建、设立“同心驿站”、建立红心平台、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发力,构建“平台+服务”新模式,为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

加强商会党建,打造统战思想引领新高地。重视民营经济组织——商会组织建设,成立镇(街道)商会党组织,注重在商会中培养、发展企业党员,培育、建立民营企业党支部,不断强化民营经济党组织阵地建设。下蜀镇率先成立商会党总支,设立9个企业党支部,发展党员15名,让企业支部有了“台”,让企业党员有了“家”,同时也为乡镇党组织注入了新的血液。依托商会党组织,常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定期举办“同心”学习讲座,组织红色基地培训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四史”宣传,组织“感党恩、颂党恩”主题宣讲活动,强化非公企业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

设立“同心驿站”,发挥统战议事协调新效能。指导各镇(街道、园区)设立商会“同心驿站”,发挥商会党建阵地“磁场效应”,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积极构建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成立乡镇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帮助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劳资纠纷200余起。持续开展银企对接等活动,以解决融资难、融资贵为抓手,增强金融机构服务疫情防控、助力企业纾困的社会责任,做到服务更优化,措施更精准,保障更有力。截止7月底,农行、农商行、邮储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贷款达190多亿元,增幅3.94%。同时,聘请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特邀顾问,发放《涉企政策汇编》手册,建立政企沟通诉求收集、调解、反馈等三项机制。

建立同心红平台,构建统战联谊交友新格局。整合统战资源和力量,成立句容市同心红志愿者服务团,各镇(街道、园区)、各党派、团体作为分团,积极挺进主战场,画大同心圆。积极引导商会党员、民营企业家等统战成员投身慈善公益事业,常态开展同心助爱活动。去年以来,全市统战系统捐款捐物累计2400余万元;茅山镇袁相村同心工程试验区加大产业振兴力度,引进亚夫团队技术,实施200亩“同心稻米”种植,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统战力量。工商联主动为“区域合作”穿针引线,下蜀商会与南京市龙潭商会、南京句容商会、广东中山民众商会建立合作关系,同心共商、同力共建;下蜀镇、宝华镇和南京龙潭街道、栖霞街道合作,举办四地商会联盟、产业推介等活动,推进宁句一体化。

强化责任担当,彰显统战服务发展新作为。发挥党组织辐射带动作用,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出台非公经济人士32字“亲清”自律公约,在服务实体经济、改善营商环境上出台十条举措,为企业“松梆”,给市场“腾位”。常态开展“温心暖企六大行动”,开辟建言献策“绿色通道”,打造“句满意‘悦容商’”服务平台,为企业排忧解难,支持民营企业家“向政府建言,为企业表达”。 收集企业意见建议100余条,及时研究解决了其中涉及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全方位、多渠道满足企业的需求。各镇(街道、园区)依托统战阵地,多措并举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吸引外商投资,盘活地方经济。后白镇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先后引进企业10家,总投资达17.3亿元。上半年,全市主要板块民营企业实现应税销售178.95亿元,同比增长20.1%。

(施晓语 张延宏)

【来源:交汇点新闻客户端】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平台+服务”(句容统战:激活民营经济新活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