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冬季吃新鲜天麻(预防风湿头痛)

2023-07-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2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话说云南真是个物产丰富的地方。各种水果,蔬菜,野生菌,还有药材。小草坝天麻就是其中一个有名的代表。

产自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小草坝镇的天麻,个头大,肥厚,饱满,质地实,无空心。尤其以天麻素含量高,口感没有酸味,品质优良,药用价值高出名。

新鲜的天麻可以药食两用,药用价值高,用于治疗很多病痛,对肝阳上亢型头痛有很好的效果。切开的天麻肉质白色,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因其特殊的药理和保健作用,其声誉不在冬虫夏草,三七,人参之下。

小草坝天麻没有酸味,很多人喜欢用来炖排骨汤或者鸡汤等。天麻的主要作用归结为:三抗,三镇,一补。

有些人问为什么自己吃了天麻没有什么效果,其他人吃了天麻后头痛头晕症状明显缓解。 有可能是炖煮的方法不对。天麻的有效成份天麻素是水溶性的,但是不耐高温,所以不易长时间炖煮。建议炖煮时间不超过40分钟。炖排骨炖鸡汤时,可以把排骨或者鸡炖到七八分熟了,再下天麻继续炖煮一会就可以。

进入秋冬季节,适合滋补调养,不妨试试用新鲜天麻炖汤喝。

如果觉得《秋冬季吃新鲜天麻(预防风湿头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