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自驾皖北来旅游 泡温泉(吃药膳的全攻略)

2023-07-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8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有过泡温泉经验的小伙伴都知道,在享受过舒适温泉以后,肚子都会有一些饿意袭来,这个时候呢,到温泉酒店的餐厅去品味一番美食便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情。所以呢,接下来就由雄鹰带领小伙伴们去感受一番港中旅海泉湾汤王温泉度假区的餐厅里有什么好吃的吧。

从一楼的温泉区域搭乘电梯进入二楼,右手边便是自助餐厅,作为一家规模颇大的温泉度假区,港中旅海泉湾汤王温泉度假区的餐厅区域还是非常大的,几乎可以容纳上百名游客同时在这里就餐。

而这里的餐饮呢,以自助餐为主,种类也非常的丰盛,诸如菠萝、火龙果、香蕉、苹果、橘子、柚子等水果以及亳州本地的各类特色美食,还有荤素蛋糕点心等各类美食。

除了自助餐以外,餐厅还可以单点一些美食,雄鹰与朋友们经过一番等待以后,一道又一道的美味佳肴便如约而至了。

作为温泉度假区,餐饮必然是要讲究搭配与营养的,所以呢,自助餐厅的美食自然以素食最为特色,诸如雄鹰这次品味的水果沙拉还有几道花椰菜、青菜之类的美食,在有着充足营养的同时口感也是非常好的。

众所周知,一代神医华佗的故乡就是在安徽亳州。数千年的时光变换,亳州秉承着神医华佗的遗风,继续传承发扬其历史悠久的中药种植,逐渐成为全球最大的中药材交易基地。因此呢,在皖北地区和中医界,又有“药不过亳州之灵”的美誉。因而中药不但可以抓方治病,也可以成为食材。

既然港中旅海泉湾汤王温泉度假区位于著名的药都亳州,同时亳州也是全球最大的中药材集散中心,位于药材中心的亳州人民,自然也特别注重养生了。寓医于食的药膳自然称得上是其餐厅环节中最值得品尝的一部分了。

可能很多外地的游客对于药膳并不熟悉,药膳是发源于我国传统中的饮食和中医食疗文化。所以呢,药膳便是在中医学、烹饪学和营养学理论指导下,严格按药膳配方,将中药与某些具有药用价值的食物相配,采用我国独特的饮食烹调技术和现代科学方法制作而成的具有一定色、香、味、形的美味食品。

就这样,在品味过丰盛的自助餐以后,便可以继续体验温泉的魅力了。正如温泉文化非常盛行的日本一样,在这个温泉的世界里,完全可以泡完澡以后,吃点东西,然后再去泡一泡。如此,疲倦的身心便可以得到充分的享受和放松。

经过这次舒适的温泉度假旅行,雄鹰终于觉得到温泉度假区度假,这才算得上是真正休闲而又舒适的旅游。在离开的同时,也期待着下次回家乡亳州的时候,再来港中旅海泉湾汤王温泉度假区享受舒适的温泉之旅。

【作者简介】 真主雄鹰,独立撰稿人、职业旅行者、微博签约自媒体。原基层大学生村官,因为诗和远方的召唤,而辞职旅行中……本文图片和文字所有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署名,未经许可请勿用于商业用途。如有其它需求请与作者联系。

如果觉得《自驾皖北来旅游 泡温泉(吃药膳的全攻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