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气血不足身体会发出什么症状(吃什么食物补气血)

2023-07-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3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提到气血不足,大家并不陌生。在气血不足的患者里,尤以女性居多,由于女性经期和体质等方面的原因,很容易使身体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

气血不足,在中医学上,实际指的是气虚和血虚。

气血不足,会导致脏腑功能的减退,引起早衰。

气虚,即脏腑功能衰退抗病能力差,主要表现为畏寒肢冷、自汗、头晕耳鸣、精神萎靡、疲倦无力、心悸气短、发育迟缓。

血虚,主要表现是面色无华萎黄、皮肤干燥、毛发枯萎、指甲干裂、视物昏花、手足麻木、失眠多梦、健忘心悸、精神恍惚。

当我们出现气血不足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也会诚实地表达出来。

眼睛

眼睛清澈明亮并且富有神采,说明气血充足。反之,眼睛干涩、眼皮沉重,代表气血不足。两眼呆滞、灰暗无光,是气血衰竭的表现。眼白颜色浑浊、发黄,是肝脏的气血不足。

头发

头发和肝脏、肾脏的关系密切。头发变白,是肝血肾气衰落的表现。且伴有睡眠不足、腰膝无力、耳鸣。

皮肤

皮肤白里透红,有弹性有光泽,没有皱纹和斑点,气血充足。反之,则气血不足。

补气血的关键,还是食疗。

红枣:传统的补气血的好食材。红枣富含大量的环磷酸腺苷,能够调节人体新陈代谢,使新细胞迅速生成,死细胞很快被消除,并增强骨髓造血功能,增强血液中红细胞的含量,是首选的补血食物。

此外,还有玫瑰花、龙眼肉、枸杞子等,都是不错的补血食物。

如果觉得《气血不足身体会发出什么症状(吃什么食物补气血)》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