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季泡温泉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3-07-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1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天气寒冷的冬季能泡一泡温泉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但是泡温泉也要注意很多事情,不然还没享受到温泉的温暖和舒适,首先就感觉身体不适,破坏了心情。很多人选择泡温泉的时间要么在饭前,泡完后再吃饭,或是吃完饭再泡温泉。其实这两种情况都是不适宜马上泡温泉的。因为在肚子饿的时候泡温泉会出现头晕和作呕的情况;而吃饱了泡温泉,会出现消化不良。可以在饭后消化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后再进行泡温泉。

1.泡汤之前,应取下佩戴的金属饰品,否则会与温泉里的矿物质产生化学反应,造成佩饰变色。

2.空腹或太饱时请勿入浴, 以免出现头晕、呕吐、消化不良、疲倦等症状。

3.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在规则服药或经医生允许的前提下,可以泡温泉,但以每次不超过20分钟为宜。并注意:入水前,先用温泉缓慢的擦拭身体,待适应后再进入,以免影响血管正常收缩;出水时,缓慢起身,以防因血管扩张、血压下降导致头昏眼花而跌倒,诱发脑中风或心肌梗塞。

泡温泉可以把身体的寒气驱散,加快身体的血液循环,人会感觉很舒服,常常喜欢多泡一会。这样也是不好的。温泉水温比较高的时候,不能长时间的浸泡,容易出现虚脱的情况。泡温泉的时候,要让身体慢慢的适宜,温度高的温泉每次浸泡时间不要超过10分钟。

如果觉得《冬季泡温泉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