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不同年龄段适合什么运动 专家坦言(最佳养生运动走路排最后)

2023-07-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8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生命在于运动,只有运动才能使我们的身体素质保持健康的状态。但运动的种类数不胜数,很多人不知道到底该做哪些运动才是最适合自己的。

不同年龄段做不同的运动

6—17岁:由于身体结构发育的不完全,正在快速生长时期,这个时期就适合每天做一些可以强化肌肉的运动,促进肌肉生长,提高身体素质。比如骑自行车,跳绳、游泳、跳远、跑步等等。

18—45岁:这个年龄段,身体机能各方面都健全了,可以每周做150分钟中强度的有氧体力运动,比如快步走、游泳、交际舞、跑步、仰卧起坐等等。

45岁以上:到了中年时期,身体机能肯定没有年轻时那么好,所以在这个时期就要注重力量训练了,一般正常情况下,可以选择跳舞、瑜伽、普拉提等运动。

专家建议:年轻时多做竞技运动,对身体最好

钟南山院士就曾表示,做什么运动得看年龄,一般对于年轻人来说适合做一些竞技运动。常见的竞技运动主要有跑步、打羽毛球、打篮球等等。因为适当的一些竞技运动不仅能够增强身体抵抗力,还能够培养人的意志力、团结力以及坚持力。

45岁以上的人,走路排最后一名,坦言第1名最适合中老年人

运动虽然有很多种,但对于上了年纪的人来说,并非所有运动都适合自己做。据研究称:包括羽毛球、网球等挥拍运动,能降低47%的全因死亡率(指所有死因的死亡率),而排名第二的游泳能降低28%的全因死亡率,第三名有氧运动能降低27%的全因死亡率,而第一名是居然是普拉提运动。

这个年龄段的人体力和肌肉量开始下降,运动应以安全、简便、能稳定肌肉群为主。静蹲、举哑铃等力量锻炼能增强肌肉力量。而普拉提难度系数低,适合所有人用来减肥或是健身,能改善血液循环,降低体脂率。

普拉提现在是火遍国内外的健身运动,不少明星和健身达人都大力推荐这个运动,我们熟知的孙俪、刘嘉玲、莫文蔚、王菲等大咖明星都在坚持做普拉提。

科学家推荐——普拉提拉力绳:4个动作,每天坚持20分钟!(建议点赞、收藏哦,不然很可能刷着刷着就找不到咯)

用一根拉力绳,每天空出20分钟,做4种不同的动作,一个月坚持做下来,就可以达到10-20斤的目的,并且不出现反弹,还可以保持完美的身材,拥有滋润的皮肤!

步骤如下:

一、卷腹

这个动作主要瘦腰腹,有点像我们体育课做的仰卧起坐,但难度稍低,而且对颈椎更友好。

双脚脚心踩稳拉力器,然后身体往后,利用腰腹的力量复位,均匀呼吸。

很多健身新手瘦不下来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搞不懂什么叫腰腹发力,在拉力绳的辅助下就可以更容易的把握发力方法,更容易练出马甲线。

二、站姿拉伸

这个动作主要瘦手臂,坚持每天做很快就可以甩掉拜拜肉。

正常站立,双脚脚心踩稳拉力绳,手握拉力器并且弯曲手臂到胸前,松开到手臂和身体呈 90° 再放开。

三、卧姿抬腿

这个动作主要瘦腿,试过很多运动都瘦不下腿的,可以试一试这个动作。

自然躺下,双手握着拉力绳,同时双脚脚心撑着并蜷缩到胸前,双腿往外往上顶。

四、复合拉伸

这个动作可以同时锻炼腰腹和双腿,还有一定的提臀作用哦。

自然躺下,双手双脚固定好拉力绳的两头,脚往前蹬并且身体往后,再通过腰腹的力量抬起上身并自然收回双腿。

运动,贵在坚持,坚持每天运动30分钟-1个小时,一个月瘦10斤!期待一个月后的你,来这里打卡!

别人都在为了夏天悄悄变瘦,你还不行动起来吗?中老年人的“延缓衰老”法宝!

只需要一根拉力绳,每天坚持锻炼,让你活出更美的自己!

原价199元,现在只要99元就能得到拉力器+瑜伽垫

如果觉得《不同年龄段适合什么运动 专家坦言(最佳养生运动走路排最后)》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