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蒸鸡的做法有哪些

2023-07-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5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中介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吃法,当然除了鸡肉作为食材之外,也可以搭配其他的美味食材,例如香菇蒸鸡是平时生活当中很多人会喜欢的一种搭配方式,软滑香嫩的香菇,再加上营养丰富的鸡肉,绝对是美味佳肴。

一、冬菇蒸鸡的做法

食材

9个鸡翅中、16朵干香菇、4颗干大红枣

油、盐、料酒、生抽、淀粉、姜丝

方法/步骤

1、鸡翅中用水泡半个小时左大右,中途换次水,以泡净血水,干香菇、红枣用温水泡发。

2、将泡洗好的鸡翅沥净水份,加少许盐、料酒,淀粉抓匀略腌渍入味,约二十分钟左右即可。

3、将泡发好的香菇摆入盘中。红枣剪成细条也摆入盘中。

4、姜切成细丝备用。

5、将姜丝与鸡翅也摆入盘中。

6、加入生抽。(我加了三大匙),充分抓匀然后再摆好。蒸锅上气后,放入鸡翅,盖盖大火蒸十五分钟至二十分钟左右

7、看到鸡翅熟烂关火再焖两分钟开盖食用。

二、营养

1、冬菇是广东人对干香菇的叫法,其实,我们这通常就叫它香菇。冬菇分为花菇、厚菇、薄菇3等11级。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是防治感冒、降低胆固醇、防治肝硬化和具有抗癌作用的保健食品。

2、冬菇嫩滑香甜,干菇美味可口,香气横溢,烹、煮、炸、炒皆宜,荤素佐配均能成为佳肴。这次,我用鸡翅,红枣来搭它,做了一道快捷且美味的蒸菜。红枣和冬菇的香气充分的溶入了鸡翅中,蒸过后,鲜嫩爽滑,香气四溢。

如果觉得《蒸鸡的做法有哪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