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颈椎骨质增生的按摩方法有哪些呢

2023-07-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3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办公室疾病一直困扰着现在许多上班族,每天在电脑面前一坐就是一天,长时间的坐着难免会给自己的颈椎大的影响,不少的上班族每天承受着骨质增生或是颈椎病的压力,常感觉到头痛,麻木,僵硬等症状,想要缓解其实并不是没有方法,我们可以通过按摩的方式来缓解,颈椎骨质增生的按摩方法有哪些呢!

颈椎骨质增生是骨质增生的一种,患者时常会感觉颈部有酸痛、胀痛、麻木、僵硬等感觉。

如何缓解颈椎骨质增生的这些症状呢?除了进行相关的药物治疗外,患者也可通过进行颈椎的按摩来达到缓解症状并起到辅助治疗的目的。

下面,我们向您介绍一下颈椎骨质增生的按摩方法:一、用拇指点、压或拨患者的合谷、阳池、曲池、风池等穴位1分钟左右。二、用食指、中指点或拨患侧少海穴1分钟,或者以第2、3、4指点、压患侧肩井穴1分钟左右

颈椎骨质增生是骨质增生的一种,患者时常会感觉颈部有酸痛、胀痛、麻木、僵硬等感觉。如何缓解颈椎骨质增生的这些症状呢?除了进行相关的药物治疗外,患者也可通过进行颈椎的按摩来达到缓解症状并起到辅助治疗的目的。

下面,我们向您介绍一下颈椎骨质增生的按摩方法:

一、用拇指点、压或拨患者的合谷、阳池、曲池、风池等穴位1分钟左右。

二、用食指、中指点或拨患侧少海穴1分钟,或者以第2、3、4指点、压患侧肩井穴1分钟左右。

三、以中指或拇指轻轻点、压患侧缺盆穴1~2分钟,或以双手拇指点、拨风池穴1~2分钟,或经中指点、压患侧腕骨穴l~2分钟。

四、用双手轻持捋两侧颈肌,用食、中、环三指向正中线拨患侧颈肌2分钟,拨健侧颈肌1分钟。

五、双手十指交叉,用手掌根部向后夹提颈肌2分钟,然后用手由肩至手反复按摩多次。

六、自我锻炼活动头颈部,前屈(尽量低头)、后仰(尽量向后抬头),左右转动,左右旋转,先健侧,后患侧。徐徐转动,不可用力过猛,每个动作2分钟左右。次数多少因人而宜。

这种颈椎骨质增生的家庭疗法,不仅操作简单,而且治疗效果也不错。患者家属不妨试试这种疗法,来减轻患者的症状,并促进颈椎骨质增生的治疗。

关于颈椎骨质增生的按摩方法有哪些呢?以上给大家介绍的这一套家庭疗法,可以在按摩治疗颈椎病的过程中,我们还可以放松工作下来一天的疲劳,这一套方法适合在洗完澡后,或是吃过饭半个小时后使用,空腹,刚刚运动完是不能使用按摩方法的。

如果觉得《颈椎骨质增生的按摩方法有哪些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