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产妇哺乳期嗓子发炎怎么办

2023-07-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5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对于一般人而言,如果是发现自己的嗓子发炎的话,只需要服用消炎药物就可以解决问题,但是对于产妇而言,因为需要给宝宝进行哺乳,所以如果是出现了嗓子发炎的情况,并不建议服用消炎药物,这让很多产妇都非常的烦恼。不过这个问题并不是没有办法解决的,那么具体产妇哺乳期嗓子发炎怎么办呢?

哺乳期上火嗓子疼既可以用一些含有中药成分的药物治疗,也可以采用食疗。

1.药物治疗

例如,黄芩口服液,双黄连口服液等等,同时可以采用部分抗病毒药物及消炎药物治疗,伴有咳嗽症状的可以同时服用鲜竹沥口服液进行治疗。当然,用药前必须咨询医生,用量也需谨遵医嘱和说明书。

2.食疗

(1)饮用冰糖雪梨水

冰糖雪梨水对于清除痰,滋润肺部有较好的疗效,如果坚持每天服用可以很好地缓解嗓子的疼痛感。

(2)喝一些绿豆汤

众所周知,绿豆汤具备清热解毒的功效,尤其是在炎热干燥的夏季,多喝绿豆汤可以缓解哺乳期妈妈由于火气引起的多种不适症状。

(3)饮食清淡

日常生活中不宜吃过于辛辣及燥热的食物,例如,生的大蒜、干姜、喝浓茶、烟草,生葱及辣椒等,以防使得上火症状加重,影响健康。

如果觉得《产妇哺乳期嗓子发炎怎么办》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