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哪些人不宜食用乌梅(乌梅的副作用有哪些)

2023-07-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1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乌梅是大家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食物,并且口味非常好,但是身体的不同时期食用对身体产生的影响都是不同的,那么哪些人不适合吃乌梅,下面一起看一下吧。

副作用

乌梅的副作用。《本草经疏》: 乌梅“不宜多食,齿痛及病当发散者咸忌之。”《得配本草》:“疟痢初起者禁用。”《随息居饮食谱》:“多食损齿,生痰助火,凡痰嗽,疳膨,痞积,胀满,外感末清,女子天癸未行,及妇女经期,产前产后,痧痘后并忌之。”

禁忌人群

感冒发热,咳嗽多痰,胸膈痞闷之人忌食乌梅;菌痢、肠炎的初期忌食。妇女正常月经期以及怀孕妇人产前产后忌食乌梅。

看了上面的文章我们就知道了哪些人不适合吃乌梅,所以我们平时在生活中饮食就能有了更都更好地安排,这样身体也不会出现一些不必要的伤害。

如果觉得《哪些人不宜食用乌梅(乌梅的副作用有哪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