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物趁新鲜吃效果最好(再不吃就过季了)

2023-07-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7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夏季荷花盛开,新鲜莲子也应季上市了。大家都知道莲子好处多,特别是对女性有很多功效,那新鲜莲子有什么你不知道的养生功效呢?

新鲜莲子的时间很短,通常只有一个月时间。每当这个时节,如果你看到路上小贩有卖,那就必须买一两个尝尝。新鲜莲子,越嫩越好,老了之后不但很苦还会有木渣状。

如何剥莲子

其实只要把莲蓬头掰开就可以了,不需要太大力就可以把里面的莲子逐粒挖出来,每颗莲子外面还有绿色的表皮,这时可以用小刀划一划就能轻轻将整颗莲子剥出了。

既可以单独生吃,也可以将莲心留下来泡茶喝。莲蓬也有用处,可以在饭快熟的时候把它放在放上面,米饭就会带有特殊的香味,胃口都好了。

如果觉得《这物趁新鲜吃效果最好(再不吃就过季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