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牙齿酸疼怎么回事(竟是这四种原因引发的)

2023-07-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3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牙齿酸疼也是牙疼的一种,常常是因为出现了龋齿(俗称蛀牙)、牙齿咬合面的磨耗、楔子状缺损等导致的,另外也能是外伤或者牙周病引发的。

1、龋齿(俗称蛀牙)

当龋齿病变破坏到一定深度时,牙釉质被破坏后,受到冷、热、酸、甜等各种刺激后,会产生酸痛的症状。龋齿治疗后症状便可消失。

2、牙齿咬合面的磨耗

牙齿表面有一层白色坚硬的牙釉质覆盖,由于长期使用,可以出现牙齿咬合面的磨耗。如果磨损太快或太严重,牙质下一层的牙本质会暴露出来。牙本质层里有神经末梢的牙本质纤维,此时,暴露的牙齿如受到外界刺激即可引起牙齿酸痛的症状。当牙齿产生酸痛的症状后,如果仍不注意保护,继续磨耗下去,还可引起其他方面的牙病,使治疗更加复杂,故应尽早定期请医生检查。

3、楔子状缺损

最常见的部位是靠近牙龈缘或颊面的牙颈部产生一个三角形或月牙形的缺损,当缺损发展到一定深度时,则可产生酸痛的症状。造成楔子状缺损的原因很多,与由于牙颈部的牙釉质结构薄弱,以及长期不合理的采用横式刷牙方法等,对牙颈部长期进行的磨损有关。此外,口腔内不断分泌的一种酸性分泌物侵蚀牙颈和牙缘,以及某些职业如制酸工人常受到酸性物质的侵蚀等,也可造成牙齿缺损。

4、其他种原因

如外伤、牙周病、原因不明的牙本质过敏等等。

如果觉得《牙齿酸疼怎么回事(竟是这四种原因引发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