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经络拍打疗法有哪些

2023-07-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9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很多人在健身的时候喜欢选择一些经络拍打的方法,现在经络拍打也是目前很流行的健身方法,不仅是可以当成健身的方法,如果患有腰椎,患有颈椎的话,那么通过这个经络拍打的方式是可以改善疾病症状,如果没有疾病,也是可以通过这个经络拍打的方式来做好相应的预防准备,那么经络拍打的方法有哪些呢?

拍打颈部

第一步,用手掌(右手或左手)拍打颈部后侧,从风府穴起拍至颈后处,拍打时,头和脖子略微前倾,便于拍打,一般拍打5遍。

第二步,用左手拍打颈部左侧,从风池穴起拍至肩颈处,拍打时,头和脖子略微向右前侧倾斜,便于拍打,然后用右手拍打颈部右侧,方法同上,采用由上而下顺拍,一般拍打5遍

第三步,搓摩脖子,下巴仰起,用手掌(右手或左手)从下巴抹脖子至颈项处天突穴,一般36下左右。

拍打大椎

用手掌(右手或左手)拍打大椎,可以单掌拍打也可以左右手轮流拍打,拍打时,头部略微前倾低头,便于拍打,一般拍打36下左右。

拍打后背、背部两侧膀胱经、背部中央督脉(华佗夹脊)

第一步,扭摆拍打后背,以腰为轴带动两臂,左手手掌绕至体后用掌背拍击后背部,同时右臂绕过体前用掌心拍击左侧后背部(以手能尽量拍到处为佳)。然后再反方向左右轮换拍打。右手内旋向右下方绕至背后,屈肘用掌背拍击后背部,左臂同时向左绕过体前用掌心拍击右肩部,如此反复拍打,一般拍打遍数为四八拍。

如果知道了这个经络拍打的好方法的话,那么平时是可以好好的将自己的身体锻炼出来,通过经络拍打的方式也是可以提高一个人的身体素质的,经络拍打是必须要遵守医道的,最好是不要拍打过力,这样容易造成受伤的现象,刚开始几天拍打肯定会引起酸痛,最开始拍打的时候大家不要着急,慢慢的来就行了。

如果觉得《经络拍打疗法有哪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