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当归枸杞泡酒有什么好处

2023-07-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6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说到当归和枸杞在生活中常见的中药材,对于人的身体是有着很好的好处的。枸杞不仅仅是可以泡水或者用来放到一些粥里面,同时还可以与别的药材放到一起泡酒。药酒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很多的人喜欢弄一些药材泡酒。配合着酒的功效,加入枸杞和当归对于人的身体作用会更好。那么,当归枸杞泡酒有什么好处?

当归枸杞酒

原料:

500g白酒、当归10g、枸杞子10g、糯米20g、白沙糖20g。

将枸杞和当归等配料全部清洗干净一边,然后放入瓶中,倒入白酒,再摇晃均匀,大约泡一个月即可,每日摇晃一次,才能使几种药材的味道全部发挥出来。

枸杞子的营养价值

1、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B1、B2、C和钙、铁等眼睛保健的必需营养,故擅长明目,所以俗称“明眼子”。

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著名方剂杞菊地黄丸,就以枸杞子为主要药物。民间也习用枸杞子治疗慢性眼病,枸杞蒸蛋就是简便有效的食疗方。

枸杞子的营养价值

2、枸杞有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可以补气强精、滋补肝肾、抗衰老、止消渴、暖身体、抗肿瘤的功效。

3、枸杞具有降低血压,血脂和血糖的作用,能防止动脉结业证样硬化,保护肝脏,抑制脂肪肝,促进肝细胞再生。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

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月经不调、经闭痛经、虚寒腹痛、肠燥便秘、风湿痹痛、跌扑损伤、痈疽疮疡。

1、抗缺氧作用;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

2、调节机体免疫功能、具有抗癌作用;

3、护肤美容作用;

4、补血活血作用;

5、抑菌、抗动脉硬化作用。

关于当归枸杞泡酒有什么好处?以上介绍的很详细了,可能在生活中大家用的最多的就是枸杞泡酒,估计很多的人还是第一次听到说用当归加枸杞泡酒。不过通过这些内容也是了解了,对于人的身体作用好处都是很明显的,不仅仅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同时还能很好的预防疾病。

如果觉得《当归枸杞泡酒有什么好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