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小宝宝磨牙该怎么缓解

2023-07-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1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宝宝出现磨牙的症状,是经常发生的,但是这种状况的存在对宝宝健康有一定的影响,因为宝宝的身体抵抗力弱,口腔发育不完全,长时间的磨牙会破坏牙齿的表面组织,不利于牙齿的发育。所以当家长发现小宝宝磨牙的时候,要想办法缓解这种症状。可是小宝宝磨牙怎么缓解呢?

1.纠正宝宝的不良饮食习惯。有的宝宝喜欢吃一些不好消化的食物,有的宝宝喜欢晚餐吃得特别多,这些坏习惯妈妈们都要及时纠正。发现宝宝有磨牙的症状后,妈妈要控制好宝宝的饮食,晚上不要吃得太饱,也不要吃不易消化的东西,以免食物在肠道内停留过久刺激大脑和神经系统。

2.带宝宝去牙科医院配置专门的牙垫。如果宝宝夜间磨牙的现象特别严重,可以带他去牙科医院看医生,现在的牙科医院有专门治疗小宝宝磨牙的方法,顽固的磨牙还可以配置牙垫,晚上带上它可以减轻磨牙对牙齿带来的损伤。如果选择给宝宝戴牙垫,妈妈们晚上一定要认真给宝宝固定,防止牙垫不小心脱落。

3、咬合板治疗:制作一个牙垫,晚上睡前戴在牙颌上,早晨取下,缓解肌肉紧张。目前最容易被医师和患者接受,防止牙磨损效果明显但并不能治疗磨牙症。纠正牙颌系统不良习惯。如单侧咀嚼、咬铅笔、常嚼口香糖等。

小宝宝磨牙怎么缓解呢?上面3种就具有特别好的矫正效果,一定要帮助宝宝改善不良的饮食习惯,睡觉之前不宜吃得过饱,如果是因为牙齿咬合的问题而出现的磨牙,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做相关的校正。并且要缓解宝宝的情绪,精神过度紧张,压力大,也是导致磨牙的原因之一。

如果觉得《小宝宝磨牙该怎么缓解》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