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肺部肿瘤早期症状你知道哪些

2023-07-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6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据相关数据调查发现,近几年来肺癌患者比例呈直线上升,甚至有上百万人死于此病。要想彻底远离肺癌,最好的办法就是早发现早治疗。那么,肺部肿瘤的早期症状你知道吗?

1、咳嗽。咳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普遍的一种病症,殊不知肺癌的早期症状也会有咳嗽的表现。肺癌因长在支气管肺组织上,通常会产生呼吸道刺激症状而发生刺激性咳嗽。

2、低热。患得肺癌还会让哮出现低热的症状、肿瘤堵住支气管后往往有阻塞性肺叶存在,程度不一,轻者仅有低热,重者则有高热,用药后可暂时好转,但很快又会复发。

3、胸部胀痛。胸部胀痛也是肺癌的主要症状之一。肺癌早期胸痛较轻,主要表现为闷痛、隐痛、部位不一定,与呼吸的关系也不确定。如胀痛持续发生则说明癌症有累及胸膜的可能。

4、痰血。患得肺癌较为严重的病症就是痰血,让患者有些惊慌失措。肿瘤炎症致坏死、毛细血管破损时会有少量出血,往往与痰混合在一起,呈间歇或断续出现。很多肺癌病人就是因痰血而就诊的。

有效预防肺癌的方法

1、戒烟。戒烟越早,患肺癌危险越低;同时避免被动吸烟,远离吸烟环境;吸烟者也应为他人着想,主动自觉控制,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2、远离放射物。在有毒有害环境下作业时,应做好防护措施,减小职业危害;避免室内烟尘和装修污染,并注意厨房的良好排风;此外,应远离放射物。

3、营养均衡。蔬菜、水果中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叶酸等营养元素,有利肺部健康,应适当多吃;大蒜、海产品、谷物、蘑菇、芝麻、蛋类等富含硒元素,有防癌、抗癌功效,应适当多吃。

4、保持规律生活。心情愉快,劳逸结合,坚持锻炼身体,增加防病抗病能力。

如果觉得《肺部肿瘤早期症状你知道哪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