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清热解毒的水果(这些水果排毒好)

2023-07-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到了炎热的季节人总是会感到疲惫,还有很多人脸上总是容易长痘,这就说明体内已经聚集了很多毒素了,需要及时排毒,可以多吃橙子,火龙果,梨子等清热解毒效果好的水果。

1、橙子清热排毒

橙子性平微量,含有丰富的维C,钙,磷,胡萝卜素,柠檬酸,橙皮苷,苹果酸以及醛,醇,烯类物质,有极好的清热排毒,健脾开胃,防治便秘,醒酒止咳,消痰降气,美容养颜等功效,橙子味道清甜,就连散发出的气味也能帮助人类消除紧张情绪。

橙子的食疗功效:橙子利尿,能够有效改善便秘,痔疮,部分热症不适;还能帮助促进食欲,预防胆囊疾病,降低患癌风险。

注意事项:橙子吃多容易伤肝气,并且橙子中的鞣质会妨碍铁元素吸收,因此贫血病人,气虚人群不宜多吃橙子。

2、橄榄降火祛痰

橄榄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鞣酸,挥发油,山楂酸,维生素,香树脂醇等营养元素,具有生津止渴,抗菌消炎,抗肿瘤;橄榄加工制品或者橄榄油制品对心脏有保护效果,老少皆宜。

橄榄的食疗功效:降火祛痰,解酒毒,疮毒等体内毒素,消炎润喉。

注意事项:橄榄食用过量容易产生胸膈痦闷,一次不宜吃太多;患有热性咳嗽,胃溃疡的人群要注意慎食。

3、火龙果清热凉血 火龙果性凉味甘,富含胡萝卜素,钙,锌,钠等微量元素,碳水化

合物,抗坏血酸等营养物,有清热凉血,生津止渴,增强身体抵抗力,防中暑等好处。 食疗功效:能够帮助改善热症导致的牙周疾病,口腔溃疡,痔疮,青春痘,便秘等症。

注意事项:火龙果性凉,寒性体人群不宜多吃,月经期间女性也要注意忌口。

4、梨子养阴退热

梨子营养丰富,含有大量柠檬酸,苹果酸,果糖,葡萄糖,胡萝卜素,果胶,钙,磷,铁以及各种维生素,夏季吃可以起养阴退热,清热镇凉,润肺解毒等功效。

食疗功效:梨子除了能改善咽喉肿痛,肺热咳嗽等热症以外,还能保护心血管,预防高血压,改善肠胃功能,适合高心血压,肝脏疾病,心肺疾病,长期便秘人群食用。

注意事项:吃梨后不要立即喝温热的汤水,吃油腻食物,以免引起腹泻。脾胃虚弱人群,消化不良人群以及产后女性不宜食用。

如果觉得《清热解毒的水果(这些水果排毒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