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当归泡水喝的害处有哪些

2023-07-16 分类:养生资讯

当归是一种中草药,它可以对身体起到补血养血的作用,尤其是对女性朋友来说,可以美容养颜,所以很多人在做菜的时候会放入一些当归,比如说当归炖鸡汤,也有一些朋友会直接用来泡水喝,觉得这样非常方便,殊不知,当归泡的水喝多了,对身体也是有一些不好的地方的,那么到底当归泡水喝的害处有哪些呢?

1、当归泡水喝会上火

当归是一种滋补性的中药材,用它泡水喝,在正常情况下是没有害处的,但是有些人体内阳气过旺,再经常喝一些用当归泡制的水,就会诱发严重的上火症状。像口舌生疮和咽喉肿痛等。建议饮用一段时间以后,停服一段时间再用。

2、当归泡水在选择质量好的中药材

当归虽然是一种常见中药材,但是在有些药店或者药高,会为了延长当归的保质期,把当归用硫磺熏制,如果是购买了这样的当归泡水喝的话,就对身体有诸多害处存了,长期饮用带有硫磺的当归水,会出现或轻或重的中毒症状。

3、当归泡水不宜单独泡制

大家都说当归泡水喝可以补血养血,但是当归这种中药材本身是不会提高身体造血量的,也就是说单独饮用当归泡制的水,对补血的意义并不大,应该在医生的健议下加入一些可以活血生血的中药材,这样才能让当归的补血养血功效得到更好的发挥。

当归虽然是属于滋补性的中草药,但是直接泡水喝,会让体内火气比较大的人,更加的上火,比如说口腔溃疡等情况就会发生,那就得不偿失了,而且,有些药店的当归,保质期也是不对的,一般消费者很难分辨出来,如果想用当归泡水喝,那么可以加入一些藏红花和枸杞,可以起到调和作用。

如果觉得《当归泡水喝的害处有哪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