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什么石材做石磨最好

2023-08-01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0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制作石磨的石材主要考虑质地坚硬、均匀,无风化、无分层、易加工等,满足硬度,韧性,研磨性等这些条件都是制作石磨的好石材。

一般选用火成岩或沉积岩,如:绿色砂岩、黑色花岗岩、片麻岩等。尤以绿沙岩石材做的石磨最好,不但耐磨,而且不会产生有害物质。

什么石材做石磨最好

最好是黑色花岗岩的,比如山西黑。作为石磨的石材需要的几个特性,一个是硬度,一个是韧性,还有一个是研磨性。如果硬度不够,就容易崩解,如果韧性不够,就容易断裂,如果研磨性不够,就不耐磨损。这个就属于岩石的力学范畴。

花岗岩在硬度上属于岩石之王,不要提金刚石,那个是晶体,不是石头,不同的花岗石的密度和硬度是不一样的。

黑色花岗岩里面含黑石英最高,所以研磨性最好

如果觉得《什么石材做石磨最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