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盐田区推出健康大礼包 助力居民健康生活

2024-02-21 分类:热点

TIPS:本文共有 6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盐田区将在健康护理月期间派发“健康大礼包”,以鼓励居民关注和投入自身健康。这些礼包涵盖了多种健康保健产品和资讯,旨在帮助居民改善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意识。据悉,礼包内将包括健康食品、运动器材、瑜伽垫等用品,以及关于健康饮食、运动锻炼的宣传资料。盐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一举措,鼓励更多居民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积极参与健康生活,提高整体健康素质。同时,这也是盐田区倡导的“预防为主、健康优先”的健康理念的具体实践,旨在构建一个更加健康、幸福的社区环境。

深圳晚报讯(记者 谢启宗 通讯员 郑晓锋)为纪念盐田建区20周年,盐田区卫计局将在今年3月下旬推出3项价值600万元的“健康大礼包”。其中包括《中医保健知识手册》大派送,新生儿基因检测项目以及适龄妇女宫颈癌筛查项目。

据了解,《中医保健知识手册》计划印制1.2万本,主要派发给辖区居民群众。通过派发《中医保健知识手册》,宣传手册中的内容,普及中医药防病治病知识、养生保健方法,学习中医药防治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方法等相关知识。目前《中医保健知识手册》正在印制中,计划在3月中下旬开始,通过各街道计生科和社区工作站、医院和社康中心进行发放。

“新生儿基因检测”和“适龄妇女宫颈癌筛查”这两个项目,计划由盐田区政府与辖区基因检测机构开展合作,服务对象分别是辖区的新生儿和适龄妇女。新生儿基因检测项目是通过采集新生儿足跟血,由基因检测机构对87种常见遗传病、32种药物基因组、34项个体特征及基因身份证进行检测筛查。适龄妇女宫颈癌筛查项目是通过基因检测来筛查是否患有宫颈癌或癌前病变。

如果觉得《盐田区推出健康大礼包 助力居民健康生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21 11:29asksmall[吉林省网友]103.9.154.44
    盐田区的举措真让人感动,希望更多地方也能效仿,关爱居民的健康。
    顶3踩0
  2. 2024-02-21 11:15懒人一枚 。[吉林省网友]203.32.56.232
    太棒了!盐田区真的很贴心,推出健康大礼包帮助居民过上健康生活。
    顶8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