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国唐代金唐诗书

2023-08-0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8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当然是《唐诗三百首》

我国以诗国著称于世,而唐诗更是我国古代诗歌的顶峰,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

梁启超《饮冰室诗话》曾说过:“中国事事落他人后,唯文学似差可颉颃西域。”如今,站起来的中国人民已非事事落他人后,但中国古代文学仍是中华传统文化中最值得珍视的部分,较之西方古代文化毫无愧色。

在中国古代文学中,最具世界水平的又莫过于《诗经》、先秦散文、唐诗、宋词和《红楼梦》。 经历自《诗经》以来一千多年的文学优良传统的熏陶,中外文化的交流融合,唐代大一统的政局及高度发展的经济、文化和科举制的推行,也由于宽松的政治环境及统治者的大力提倡。同时又由于齐梁以来诗歌格律化进程的完成,特别是格律诗及七言歌行的产生,将唐代诗歌推到繁荣的极致,异彩纷呈,流派众多,名家辈出。其中一些名篇佳制,千载之下的今天仍脍炙人口、家喻户晓,这又不得不归功于以《唐诗三百首》为代表的一些唐诗选本。

如果觉得《中国唐代金唐诗书》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