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12月进入海南岛最新规定

2023-08-0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156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海口美兰机场隔离政策

写在前面:疫情防控期间,隔离政策变化频繁!大家可以登录海口美兰机场官网查询最新防疫政策!

1、进岛防疫要求

凡抵达海口的旅客(14天内未有涉疫区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采取三个步骤进行防疫查验。

第一步需要查验“国家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或“海南健康码”

第二步查验个人行程轨迹

第三步进行红外无感测温。

如果手机显示绿码且行程轨迹提示未到访过风险区或涉疫区(或其他类似描述),同时体温正常可直接通行。

针对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旅客,转运至美兰区健康服务中心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

涉疫区

1、对涉疫区来琼返琼人员实行远端防控。凡计划从涉疫区入琼的人员和14天(离开涉疫区之日算起)内有涉疫区旅居史的来琼返琼人员,凭48小时内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办理登机(车、船)手续。

2、涉疫区来琼返琼3岁以下(含)婴幼儿无48小时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以其同行监护人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为准。

3、航班经停、中转涉疫区的来琼返琼人员,按以下要求实施防控措施。

(一)购票时航程提示航班有“经停”点,且经停机场所在城市(一般指地级市)为涉疫区城市,则从航班始发站登机的可正常通行,无需核酸报告。

(二)购票时航程提示“中转”:即需换乘中转航班,如换乘属于涉疫区的航班抵琼,按涉疫区航班入琼管控政策,须持48小时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办理乘机手续。

5、鉴于内蒙古、黑龙江、上海、西安、石家庄疫情形势发展,经市指挥部驻点组研究,防疫政策调整如下:

(一)14天内有涉疫区旅居史人员凭48小时内2次(采样时间间隔超24小时以上,以航班计划起飞时间核定,下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

(二)12月2日起,内蒙古、黑龙江入琼航班,旅客需凭48小时2次核酸阴性证明办理乘机手续、无48小时2次核酸证明的不允许登机。内蒙古、黑龙江入琼航班,持有48小时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落地后放行。

( 三)12月3日7时起,上海入琼航班,旅客落地后采取以下防疫措施:持有48小时2次核酸阴性证明旅客,核验后放行其他旅客在落地后做一次核酸检测,其中非涉疫旅客,采样后放行涉疫区(14天内有上海浦东新区、青浦区和国内其他涉疫区旅居史)旅客无48小时2次(间隔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采样后需等结果。

(四)从辽宁、云南省非涉疫区机场入琼的航班,旅客需凭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办理乘机手续。

(五)陕西西安入琼航班,12月3日13:00起,放客落地没有48小时两次核酸,需在机场核酸采样,其中属于咸阳涉疫区的旅客,在机场等结果,其他旅客采样后放行12月3日18:00起,陕西西安入琼航班,属于咸阳涉疫区的旅客,需持有48小时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办理乘机手续。

(六)石家庄入琼航班,12月4日13:00前,旅客落地没有48小时两次核酸,需要在机场核酸采样、其中属于涉疫区的旅客,在机场等结果,其他旅客采样后放行:12月4日13是时起,石家庄入琼航班(涉疫区旅客)需持有48小时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办理乘机手续。

(七)浙江宁波入琼航班,12月6日10时起,旅客(不含经停机场乘机人员)落地没有48小时两次核酸(间隔24小时),需在机场核酸采样,其中:非涉疫区旅客采样后放行,涉疫区旅客(14天内有宁波旅居史),采样后机场等待结果。从12月6日18:00起,宁波市入琼航班,涉疫区旅客(14天内有宁波市旅居史),需凭48小时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办理乘机手续,没有48小时两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的不允许登机。

(八)国内其他涉疫区来琼航班旅客防疫政策仍按照省指挥部文件执行。

6、由于目前政策变更频繁,建议临近出行前拨打海南省政府热线0898-12345咨询,以政府热线0898-12345回复为准。

如果觉得《12月进入海南岛最新规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