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man city是曼城的简称吗

2023-08-09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7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是,曼彻斯特城足球俱乐部中文简称曼城,英文简称Man City或MCFC)。

曼彻斯特城足球俱乐部(Manchester City F.C.),简称“曼城”,绰号“蓝月亮”,口号是Superbia in Proelio,意为“战争的自豪”(Pride in Battle),位于英国的曼彻斯特,前身为成立于1880年的“圣马可堂”(West Gorton Saint Marks),1887年改名为阿德维克(Ardwick AFC),1894年更为现名。

2008年曼城被来自中东的阿拉伯财团收购,2010-11赛季,球队夺得英格兰足总杯冠军,这是俱乐部近35年来的首个锦标。2011-12赛季,曼城首次夺得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冠军,时隔44年重新获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2013/14赛季,曼城第二次夺得英超联赛冠军。2018年2月26日,曼城在英联杯决赛中3-0战胜阿森纳夺魁。2018年4月16日,曼城提前5轮获得2017-18赛季英超联赛冠军。2019年2月25日,曼城点球4-3战胜切尔西第6次夺得联赛杯冠军5月12日,曼城卫冕英超冠军。

man city是曼城的简称吗

曼彻斯特城足球俱乐部(英语:Manchester City Football Club,中文简称曼城,英文简称Man City或MCFC)是一间位于曼彻斯特的足球俱乐部。

如果觉得《man city是曼城的简称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