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脸上有红点的鹦鹉叫什么

2023-08-10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5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玄凤鹦鹉

全身洁白,头部为黄色,脸颊有红色的斑点,头部的羽色因品种的而有不同的深浅。头部的冠羽很长,尾巴也很长,体形纤长非常美丽。与情侣鹦鹉鹦鹉同为中型鹦鹉的代表性品种。一有相当一段时间的饲养历史,是比较普遍的品种,取得容易。身体强壮,耐寒性强,如果鸟舍的结构很坚固,可以在屋外过冬。可放在手中把玩,可向宠物店购买已养训的雏鸟。为避免弄脏长长的尾巴,笼子的底部应打扫干净,栖木的高度也应调整,避免碰触底部。

玄凤鹦鹉的品种

目前国内饲养的玄凤鹤鹦鹉只有灰色、花色和白色3个品种。

1.灰色玄凤鸦鹦鹉全身体羽为青灰色,头具淡黄色冠羽,嘴黑灰色,头顶、前额、下顿至喉部均为淡黄色,脸颊具橘黄色圆形块斑,上体、胸、腹为青灰色,两翼外侧覆羽为白色(也有的背部及翅膀上具白色块斑),尾羽为黑灰色,中央尾羽特长。脚为黑灰色。

2.花色玄凤鹦鹉体羽为青灰色,全身具黄色斑块。其它似灰色玄凤鹦鹉。

3.白色玄凤鹦鹉全身体羽为白色,头具淡黄色羽冠,嘴为象牙白色。头部、脸颊、下颌至上喉部均为淡黄色,脸颊具橘黄色圆形块斑。脚为肉粉色。

如果觉得《脸上有红点的鹦鹉叫什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