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甘蓝怎样冷冻储存冬天好吃

2023-08-13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1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甘蓝洗净,用盐杀一下水,沥尽腌下的水份,分装保鲜袋,最好装成一天的量装一袋,不要反复冻,这样保存,营养流失就会大大减少,还比较鲜。

甘蓝怎样冷冻储存冬天好吃

1挑选甘蓝。

挑选新鲜、完整,没有烂的甘蓝。

2清洗甘蓝。

用流水洗去甘蓝上的泥土和污垢。

3将甘蓝的根部切掉。

中间的茎可以留着,不过也有人喜欢都切掉,这可因个人喜好。

4往炖锅里注满水。

将水煮沸,同时准备一杯冰水(也就是往水里加些冰块),放在旁边。

5过沸水。

将甘蓝叶子一批批地过沸水,这步非常重要,因为可以防止甘蓝在冷冻的过程中变黄,始终保持鲜嫩的绿色。将甘蓝叶子放入沸水中煮3分钟

6过完沸水后马上将叶子浸入冰水中。

这样能够迅速停止正在进行的蒸煮过程。

7滤水。

先将甘蓝叶子放在滤器内将水滤出,可以轻压甘蓝叶以帮助将水排得更彻底些。之后将叶子平铺在吸水纸巾上,吸干表面的水。

8将叶子分成几份装进密封袋子里。

每个袋子大概装一至两碗的甘蓝叶,刚好供一餐食用。尽量分装到多个小袋子里,而不要全部装在一个大袋子里。封口前要将袋里的空气挤干净。

9在袋子上标记日期。

放进冷冻室。

10直接将冷冻后的甘蓝叶子放进你在做的食物中,如意面酱、翻炒时蔬里等。

如果你只想水煮甘蓝,大概需要8到12分钟的时间才能够煮熟。

如果觉得《甘蓝怎样冷冻储存冬天好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