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万物无涯浮生清欢什么意思

2023-08-14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4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应该是云水无涯,浮生清欢。是说云和水都是没有边际的,很飘渺的样子

浮世清欢

出自苏轼词《浣溪沙 从泗州刘倩叔游南山》:

细雨斜风作晓寒,淡烟疏柳媚晴滩。入淮清洛渐漫漫。

雪沫乳花浮午盏,蓼茸蒿笋试春盘。人间有味是清欢。

“浮世”,人间。

“清欢”,不是大欢、狂欢,更不是贪欢。与此相对应,便就是一种清清爽爽的欢愉。

远离喧嚣的城市,远离官场的争斗,忘却名利欲望,感受素朴的清茶淡饭生活,这就是“清欢”。

“清欢”有味。当然,今天,我们赞赏“清欢”,未必是苏轼所言走进山林、拒食人间烟火。

而是要面对社会人生,少一些抄作的热闹,多做一些尽心的实事

少一些虚伪的笑脸,多一些坦然的真诚与平和.

万物无涯浮生清欢什么意思

“万物无涯”的意思是所有的事物都是没有边际的,很飘渺的样子。“浮世清欢”中“浮世”说的是人间。“清欢”的意思是一种清清爽爽的欢愉。                                   世海浮沉,风起云涌,纷繁的红尘里,何尝有真正的净土。

唯有心安,可以不被世事惊扰唯有清心,可以将妄念浮云关于窗外唯有看淡世事沧桑,方能觅得内心安然无恙。

如果觉得《万物无涯浮生清欢什么意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