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丝瓜上黄黄的是什么

2023-08-1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1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这个黄色的东西,是丝瓜要坏的前兆!

丝瓜瓜皮呈黄色的原因:

1施肥不足,肥料跟不上没营养叶子和丝瓜都会发黄的。

2缺水,给丝瓜浇水要适当,不能过多或者缺水。

3长虫子,如果是,要进行适当杀虫

另外,小丝瓜发黄脱落有四个原因。第一个是授粉不良,如果小丝瓜在开花授粉期时遭遇不良气候就会导致发黄脱落第二个是水分不足,丝瓜在成长期如果水分不足也会发黄脱落第三个是病害导致,一些病害也会使丝瓜发黄脱落第四个养分不足,小丝瓜的生长期如果养分不足也会使丝瓜发黄脱落。

丝瓜上黄黄的是什么

丝瓜叶斑病。

防治方法

(1)发病初期喷洒36%甲基硫菌灵悬浮剂500~600倍液或50%苯菌灵可湿性粉剂1500倍液、60%防霉宝超微可湿性粉剂800倍液、50%琥胶肥酸铜可湿性粉剂500倍液、30%碱式硫酸铜悬浮剂400倍液、47%加瑞农可湿性粉剂700倍液、12%绿乳铜乳油600倍液,隔10天左右1次,连续防治2~3次。

(2)施用充分腐熟有机肥,提高寄主抗病力。

如果觉得《丝瓜上黄黄的是什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