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济宁驾驶证到期换证流程

2023-08-1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0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初次申领驾驶证有效期为6年,如果在这6年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可换发10年有效期驾驶证

在驾驶证的10年有效期内,驾驶人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驾驶证正页的最底下一行

驾驶证的有效起始日期和有效期限。

驾驶证过期属于无效驾驶证,不能驾驶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申请换证。

驾驶证过期一年以内:

驾驶证不会被注销,驾驶人只需要在超过有效期一年内换领新证即可。

驾驶证过期一年以上未超过两年的:

交管部门会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被注销驾驶证不超过两年内的,驾驶人通过科目一考试可以恢复驾驶证的正常使用。

驾驶证注销超过两年:

驾驶证不能恢复使用,驾驶人需要重新申领驾驶证。(注:免于培训直接申请办理即可)

济宁驾驶证到期换证流程

携带身份证,驾驶证原件与复印件到济宁交管所,在办公区领号等待,完成体检,在办理窗口出示证件,核对信息,缴纳费用后,领取新的驾驶证。

如果觉得《济宁驾驶证到期换证流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