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水煮牛肉家常做法王刚

2023-08-17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160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用料

牛里脊肉 500、豆芽 两把、莴笋 1小根、葱 半根、姜 6片、蒜 6瓣、花椒粒和麻椒粒 两把、干辣椒 两把、辣椒面 两勺、花椒粉 两勺、盐 两小勺、东古一品鲜酱油 3勺、海天草菇老抽 半勺、丹丹郫县豆瓣酱 两勺、土豆淀粉 1勺、蛋清 1个、香菜 1根、白芝麻 一把

水煮牛肉做法的做法步骤

步骤 1

准备一斤牛里脊肉,纵刀切成薄片

步骤 2

准备半斤豆芽洗净。

步骤 3

准备莴笋切成宽条

步骤 4

准备葱姜水,大葱和姜用榨汁机榨出汁过滤。

步骤 5

牛肉放入盆内,放入两勺花椒粉粉,一小勺盐,生抽,用手抓拌均匀。

步骤 6

葱姜水分三次加入肉内,用手不断的抓拌,按照一个方向抓拌,使肉吸收水分,这样做肉非常嫩,味道超级鲜。

步骤 7

打入一个鸡蛋清,用手不断地抓拌均匀。

步骤 8

一定要多抓拌一会儿,使肉完全吸收水分。

步骤 9

放入土豆淀粉,抓拌均匀

步骤 10

最后放入一勺油,抓拌均匀。这样牛肉上浆就完成了,这一步很重要,放到冰箱里冷藏备用。

步骤 11

炒锅内不用放油,倒入干辣椒,花椒,用最小火焙干,焙至干辣椒微微发糊,能闻到很浓的麻辣香味儿。

步骤 12

倒在砧板上用刀切碎。叨口辣椒这就是水煮牛肉的灵魂。

步骤 13

锅内放入少许的油,放入豆芽莴笋,放半小勺盐,炒50秒左右断生即可。

步骤 14

炒熟的菜放入陶瓷锅内备用。

步骤 15

准备蒜未葱花。

步骤 16

炒锅内放入少许的油,放入蒜末,葱花炒香,放入两勺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炒香。

步骤 17

再放入一把辣椒面炒香。

步骤 18

再加入适量的清水煮,放入盐、生抽、老抽,用大火煮开,煮至三分钟左右。

步骤 19

滤出料渣转小火

步骤 20

将牛肉一片一片的下入锅内,肉全部下入锅内之后,开锅用铲子轻轻的推动一下即可出锅。

水煮牛肉家常做法王刚

1牛肉300G,切2*4cm薄片

2将肉放入碗中清水洗2分钟沥干——除杂质血沫

3腌制牛肉——放食盐1.5g,胡椒粉1g,生抽5g。最后加入料酒5g一个方向搅拌2分钟

4给肉做滑膜(让肉更嫩),蛋清1个,三勺淀粉,搅拌均匀,然后倒入肉中搅拌,完成后再加点植物油搅拌均匀

5豆芽,凤尾,芹菜根据个人的量来,然后切好,蒜苗2根拍散后切成小段

6大蒜20g剁碎,生姜一小块切碎,红泡椒20g切碎,备用

7做刀口辣椒——干辣椒15g30个左右,青花椒3g一小把左右,加一点点油滑锅然后倒入花椒辣椒炒香,不要糊,然后倒出来切碎备用。

8放油炒素菜,加入适量青花椒一小小把和干辣椒10个爆锅,炒香之后加入配菜炒断生,大概20s左右,中途加入适量盐然后将素菜铺底备用

步骤 9

放入油烧至6成熟,加入切好的姜泡椒,把锅拿开炒料至香,然后加入豆瓣10g,转小火把豆瓣炒出红油

10然后加入清水把水烧开转小火后,加食盐2.5g味精1.5g少许白糖,加入少许胡椒粉,加少量水淀粉收汁,肉片均匀下锅,熟后起锅摆盆,然后加入适量原汤

11然后均匀撒上刀口辣椒,再撒上适量的蒜蓉和葱花

12烧适量油泼上去。起码7成热油

水煮牛肉家常做法王刚

原料

more

牛肉 (7两)

莴笋 (1根)

蒜 (3瓣)

姜 (1片)

花椒 (1勺)

郫县豆瓣 (1勺)

辣椒面 (1勺)

花椒面 (1勺)

1提前把莴笋泡一下。

2/牛里脊肉洗净,抹上豆粉(嫩肉粉),放入冰箱静置2小时,口味更佳。

3/姜蒜切成片。

4/莴笋对半切成2截,过水,铺底。莴笋不要切得太短,过水后会缩水,太短就会不好挑水开后倒入莴笋几秒就捞起来,煮久了会软会发黄。影响口感。脆脆的莴笋最好吃。

5/热锅放入适当油,油热后依次倒入姜蒜花椒,翻炒片刻放入一勺郫县豆瓣。炒香以后加入适当水,大火熬制。

6/大概熬个五分钟左右,闻到香味,就可以放肉片了。

7/肉片倒入锅内,搅散。先大火后小火煮7分钟。喜欢嫩一点的朋友可以少煮1-2分钟。

8/煮好后倒入碗里,撒上辣椒面,花椒面。锅里烧油。

9/油烧好后(冒烟为准)淋在上面。

10/一道美味的水煮牛肉就这样做好了。

11、美味又好吃的水煮牛肉家常做法王刚完成开吃了。

如果觉得《水煮牛肉家常做法王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