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煮牛肉汤有酸味是怎么回事

2023-08-17 分类:百科

其实牛肉汤或牛骨汤带有酸味是很正常的,因为牛在被人们杀死之后,细胞就被迫进行无氧吸吸,无氧呼吸的结果就是产生了一些乳酸,这些乳酸就是让牛肉汤或牛骨汤有酸味的主要原因。

除了用牛肉或牛骨煲汤会有酸味之外,炒牛肉或红烧牛肉等菜肴也是有酸味的,只是由于其它调味料的作用,让你感觉不到酸味的存在罢了。而煲制牛肉汤或牛骨汤的时候,我们通常是极少放调味料的,所以才会明显感觉到酸味的存在。

牛肉或牛骨中的乳酸除了会产生酸味之外,它同时也是危害身体健康的有害物质。所以,大型的屠宰企业在将牛肉送到市场之前,都需要先进行排酸处理,将产生的乳酸排除出来再销售,这种经过排酸处理的牛肉称为排酸牛肉。

煮牛肉汤有酸味是怎么回事

牛肉煮之前没有先焯水排酸,会导致做出来的汤带有酸味,正确做法来如下: 准备材料:牛肉、冬瓜、清水、自姜、黄酒、盐、鸡粉、牛奶、胡萝卜 一、倒入牛肉,清水煮沸。 二、加黄酒,牛肉去腥知去血沫。 三、放入姜和羊肉,加1.5升水,中火煮30分钟。 四、放入冬瓜,小火煮10分钟。 五、在放入一点胡萝卜。 六、最后加入牛奶,盐再次把汤烧开即可。 七、煮开后盛出即可食用。

牛肉加冷水和适量料酒浸泡,泡出血水后倒掉换清水不再加料酒,直至没有血水出来。 牛肉冷水下锅,加洋葱、姜、料酒、大料炖煮,也可以加适量的干橘皮,这样基本可以去除酸味了。

如果觉得《煮牛肉汤有酸味是怎么回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扩展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