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李敖怎么评价林青霞

2023-08-19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102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一向言谈“无忌”的李敖,最近在微博上“惋惜”:“林青霞60岁,富商老倌的丈夫,为她打造了豪宅,港币11亿。我忍不住想,林青霞当年如不嫁给这么一身铜臭的丈夫,而能‘霞光映照’在自己一脸的青灵之气上,该多么好!当年的林青霞有她独特的美丽,琼瑶的俗情戏埋没不了她、二秦的脂粉气埋没不了她,但她却为港仔的铜臭风华落尽,真可惜啊!”

李敖说这番话的背景,是林青霞老公邢李源2006年买下一块土地,经过多年施工建造的豪宅最近落成。作为林青霞60岁的生日礼物,市值估计已达11亿,大概就是李敖所谓“一身铜臭”的意思。但“铜臭”与否,大概跟钱多钱少关系不大。就好像我们难用“迂腐”一词来形容所有文人一样。而且,就两个成年人之间的感情而论,金钱恐怕只是男女双方进入婚姻要考虑的诸种因素之一。人品、价值观、生活习惯也都重要。而天下富豪何止万千,为什么是他邢李源而不是你李李源、张李源,不在当事人的位置,恐怕外人是无从置喙的。

在李敖眼里,林青霞这样的女性,人生所系,全靠丈夫或完满或功败垂成—这只不过是报纸娱乐新闻,对女星嫁入豪门艳羡不已的反面版本。当年林青霞超凡脱俗,如今因“铜臭”全然“失色”,至于林本人在电影事业上的成就有多大,她写的文章和书品质如何,一点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她“嫁”给谁。依我看,在李敖这样的大男人看来,无论林青霞怎么选,只要选的不是李敖,她大抵都是有错的。这件事,重点不在林青霞怎样,而是她“眼光”不对,李大师,不过想的是通过贬低女人来抬高自己。

其实我一点也不想顺着李敖的思路,讨论金钱跟物质的关系。金钱与婚姻,就算李敖这样的大师,也无权给他人当人生导师。假如他自己在感情方面尽善尽美,就像网友指摘的:“胡茵梦不是也嫁过你这酸秀才,也没得什么好结果”。实际上我不认为任何人有权在公开场合,无论是微博上还是饭桌上,公开评价一个女性私人生活。谁给了李敖这样的男人以特权,可以在公开场合对一个卓有成就的女性指指戳戳?至于说什么二秦脂粉、琼瑶俗情之类,无甚新奇之外,更照出男性名人迂腐陈旧的价值观。

在生活中,李敖这种好为人师的情感庸人并不少见。这样的人看来,婚姻就是男娶女嫁,但世上本不该有嫁娶一说,因为这意味着屈从和主导,不是两个平等人格的结合。尤其是女星,结婚就是“下嫁”与“委身”,嫁了个好老公,才叫人生有了“归宿”。女性选择的权利不重要,重要的是选了谁。假如李敖对于女性和婚姻的认识,停留在这等水平,我希望他尽早“收皮”,不要整日庸人自扰才好。

如果觉得《李敖怎么评价林青霞》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