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麦片放半年会长虫吗

2023-08-20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3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这个不一定,是按照过期时间长短而定,如果过期时间较长,那就有可能会长虫,但是一般短时间内是不会长虫的。

还可看温度,温度较高的夏天再加上有虫卵就会长虫呗,冬天应该没什么事。

另外,看看密封怎样,如果没有密封,那很可能已经长虫了,不能吃。另外如果密封还可以,那就闻一下有没有油哈味或者其他异味,如果有,已经变质不能吃。

麦片放半年会长虫吗

麦片放半年可能会长虫。

麦片由于受潮或者过期等原因,放久了不仅会长霉,甚至还会生虫子,这个时候的麦片已经开始变质了。

燕麦长虫子建议不要再食用了。燕麦原则上经过高温之后就没有问题了,但其中是否还有虫卵,并不能确定。为防止其他有毒细菌滋生,比如黄曲霉素之类,还是建议不要再吃了。选购时最好选择密封袋的品牌燕麦片,散装的还是会存在这方面的问题。

如果觉得《麦片放半年会长虫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