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生榴莲跟桃子放一起会催熟吗

2023-08-20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9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是的,将成熟的桃子等和榴莲放一起,用塑料袋包裹并密封。这些成熟果实自己就会释放乙烯,密封起来还是可以起到催熟作用的。

另一种方法是直接将榴莲用袋子装起来密封,这是因为榴莲也会释放乙烯,只不过生榴莲释放乙烯量比较少,所以催熟效果不如何桃子放一起。

生榴莲跟桃子放一起会催熟吗

生榴莲跟桃子放一起不太容易催熟。介绍一下两种榴莲催熟方法。                         1、乙烯催熟法:

买一个熟透的香蕉(或苹果)和榴莲肉放在一起(不管你用什么东西把它们装在一起),冷天的话3天左右就熟了,热天的话1天左右就可以了。因为成熟的香蕉(或苹果)会释放乙烯气体,而乙烯本身就是很多果农用来催熟用的。总的说来,把熟了的水果跟没熟的榴莲放在一起,就能起到催熟的作用。

2、把生榴莲“放”熟:

用两张报纸把榴莲整个裹住然后放在阴凉点的地方,不要多接触氧气和空气,这样榴莲不会熟得烂掉。放两天就可以吃了。看见裂开就可以吃了,要是再放下去,就会太干。如果没有报纸,用保鲜膜、厚毛巾也行,不要用塑料袋。

如果觉得《生榴莲跟桃子放一起会催熟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