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催熟桃子化学

2023-07-03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6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不一定的。

催熟桃子可以有很多种方法。

方法一:可以用苹果和梨催熟桃子

苹果和梨是生活中的常见水果,它们在存放的过程中出有少量的乙烯散发出来,这种物质对桃子有一定的催熟作用,大家购买了桃子以后回到家可以放两三个苹果或者梨在袋子中,然后把袋子的口扎紧,放在一个温度比较高的地方,过两天拿出来再看,桃子就会变软,这样催熟桃子,能最大程度保证桃子的营养不流失。

方法二:把桃子放在米桶中催熟最有效

大米小米等米类食材是家家户户特别常见的,大家在购买桃子以后把它们埋在大米或者小米中,也能起到催熟的作用,这么做之所以能催熟桃子也是因为大米和小米在存放时能产生出一些乙烯,而这种乙烯就是最重要的水果催熟剂。

催熟桃子化学

一般上市之前水果都是不太熟的,等到上市再放催熟剂(乙烯等),如果是又大又硬的,可能品种没有经过改良,应该不是化学药品所致。

如果觉得《催熟桃子化学》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