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电动自行车soc是什么意思

2023-08-23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28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电动自行车SOC,全称是State of Charge,电池的充电状态,也称为剩余电量,代表电池使用一段时间或长时间保持后剩余的可放电电量与其充满电的电量之比,通常用百分比表示。

用一个字节的十六进制表示,即两位数(取值范围为0~100),表示剩余电量为0%~100%,当SOC=0时,电池完全放电,当SOC=100%时,电池充满电。电池的SOC(充电状态)反映了电池的实际可用功率,是电动汽车运行中非常重要的指标。

电动自行车soc是什么意思

SOC即荷电状态(State Of Charge),是指电池当前所拥有的的电量占比,以当前所拥有的容量占电池总容量的比值,常用百分数表示。

如果觉得《电动自行车soc是什么意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