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筑牢政治纪律防线 夯实教育整顿根基——晋城开发区公安分局落实四强化推进工作

2024-01-31 分类:推荐

TIPS:本文共有 138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晋城开发区公安分局积极响应党中央、自治区、市有关部署,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为主题,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在此背景下,分局积极推进“四强化”举措,包括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思想教育、严格落实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这些措施,分局助推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有效提升了公安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同时,分局还加强与社区的联系和沟通,积极发挥警务资源的作用,为社会治安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未来的工作中,分局将继续坚持“四强化”方针,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更好地履行维护社会治安和服务群众的责任。

“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

教育整顿工作部署以来

晋城开发区公安分局

坚持把教育整顿工作

作为推动公安工作全面提升的

最强政治引领

以“四强化”推动教育整顿工作

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

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晋城开发区公安分局党委把政治理论学习贯穿整个活动全过程,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研讨、学习交流等方式,深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头脑,确保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一是深学笃行。各级党组织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学习计划,作为落实“第一议题”的政治安排,每周进行一次集中学习。党委成员带头学、带着问题学,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头、领学促学作用,推动全局上下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内化于心。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三是知行合一。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重点,进一步对标对表,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

强化定点联系,扎实高效推进

为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开发区公安分局每位党委成员挂钩联系1至2个基层科室所队,指导、协调联系点扎实开展教育整顿活动。8月31日至9月10日,7名党委班子成员集中利用11天时间全部深入教育整顿联系点开展指导调研,参加所在部门教育整顿汇报会。党委成员先行一步、做深一层,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积极发挥“头雁效应”,以“关键少数”带领“绝大多数”,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推动教育整顿有力有序、走深走实。

强化正向激励,勇于担当作为

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引导全警以旗帜为指引,以训词为号令,做好各项公安工作;组织全警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现场直播,将抗疫精神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把践行初心使命的承诺体现在为民服务的主旨上;持续用好“学习强国”“山西干部在线平台”,培育学习新风尚,提升全警政治素养和业务素养;印发《关于对“亮剑”行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予以战时表彰的决定》,以榜样为引领,激发奋斗力量;依托山河镇红色教育点,重温入党入警誓词,坚定全警从警初心,提振全警高昂士气。

强化以考促学,形成长效机制

将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与“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1+15”方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应知应会内容相结合,通过钉钉每日一考、每周法律考试、每月政治理论学习测试等途经,有效检验全警政治理论学习、学法用法应用情况,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作者/来源:晋城公安

内容如有不妥,请点击头像-私信联系小编修改或删除

如果觉得《筑牢政治纪律防线 夯实教育整顿根基——晋城开发区公安分局落实四强化推进工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31 08:56柔情,夜女孩[海南省网友]101.252.27.109
    值得肯定,希望其他地区也能够效仿,加强四强化推进工作,让社会更加安定,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顶30踩0
  2. 2024-01-31 08:50茶禅灵韵[广西网友]119.45.11.7
    这是非常重要的工作,政治纪律是保障国家长治久安的关键,加强教育整顿工作能够提升公安机关的整体素质,为社会安全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