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形容舞蹈家的两个字词语

2023-08-23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7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1、娟娜

形容柳枝等较为纤细的植物或女子身姿优雅,亭亭玉立。也形容轻盈柔美。有时也可以形容舞姿柔美。

出自茅盾《追求》五:“一个女子的婀娜的背影正在椅街中间徘徊,吸引了仲昭的注意。

示例:柳树那婀娜的舞姿,是那么美,那么自然。

2、飘逸

飘浮,轻疾高飞洒脱自然,通常用飘逸来形容这个人:气质好动作自然好看。

出自:叶圣陶《友谊》:“丁亦秋在绸衣的下缘缀上大红大绿的花边,她不赞成,说缀上花边,下缘就不飘逸了。”

示例:丁玲《三日杂记》五 i :“然而歌词的转折,情致的飘逸是如此之新鲜。"

3、轻盈

形容人或物(女子、蝴蝶等)动作、姿态轻柔优美漂亮。出自魏巍《东方》第五部第一章:“不一时,小炉子就发出轻盈的声音哼哼起来。”示例:《什月》1981年第4期:“在冰雪覆盖的路上,春之少女矫捷地走着,轻盈地笑着。”

4、翩跹

形容轻快地旋转舞动的样子。出自:魏巍《东方》第三部第十四章:“在照明弹的亮光里,可以看见大朵大朵的雪片,好像万万千千只白蝴蝶,得意洋洋地翩跹飞舞。”

示例:蝻蜓在天空自由的飞舞着,像一位姿态開跹的舞者。

5、曼妙

意思是指曼妙、美艳,形容音乐、舞姿等柔美。

如果觉得《形容舞蹈家的两个字词语》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