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亚洲足球协会有多少会员

2023-08-24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8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目前约47个会员,亚洲足球协会(英文:Asian Football Confederation,缩写AFC,简称亚足联)于1954年5月8日在菲律宾马尼拉成立,创会成员包括阿富汗、缅甸、中国台北、中国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巴基斯坦、菲律宾、新加坡及越南。亚足联总部设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首任会长及秘书长由香港人罗文锦及李惠堂担任。亚足联主要职能是负责管理亚洲区足球事务的,举办各项国家级赛事及俱乐部级赛事并协助国际足联举行世界杯预选赛。

亚足联每年举办大型的足球赛事,较为人认识的有亚洲杯及亚洲冠军联赛,前者是最高等级的国家级赛事,四年一届,早在1956年举办后者是最高等级的俱乐部级赛事,2002/03赛季举办了首届亚冠联赛,2009年改制,亚洲俱乐部杯及亚洲优胜者杯并入亚冠。

亚洲足球大致可分为两大势力——东亚及西亚,东亚包括有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中国、朝鲜及蒙古等(2006年来自大洋洲的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而西亚则有伊拉克、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巴林及阿联酋等。到现在为止,亚足联共有47个会员协会,其中仅北马里亚纳群岛邦尚未加入国际足联。

如果觉得《亚洲足球协会有多少会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