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去外皮的椰子能保存多久

2023-08-24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82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去外皮的椰子能保存7天左右。

椰子,大乔木,高15-30m,茎粗壮,有环状叶痕,基部增粗,常有簇生小根。叶簇生茎顶叶柄粗壮,长达1m以上叶片羽状全裂,长3-4m裂片多数,外向折叠,线状披针形,长65-100cm,宽3-4cm先端渐尖,革质。

肉穗花序腋生,长1.5-2m,多分枝,雄花聚生于分枝上部,雌花散生于下部佛焰苞纺锤形,厚木质,最下部的长60-100cm或更长,老时脱落雄花萼片3,鳞片状,长3-4mm花瓣3片,卵状长圆形,长1-1.5cm雄蕊6,长4mm雌花:基部有小苞片数枚萼片阔圆形,宽约2.5cm花瓣与萼片相似,但较小。坚果倒卵形或近球形,长15-25cm,先端微具3棱,外果皮薄,中果皮厚纤维质,内果皮木质坚硬,近基处有3萌发孔。种子1颗,种皮薄,紧贴着白色坚实的胚乳,胚乳内有一富含液汗空腔胚基生。花、果期主要在秋季。

去外皮的椰子能保存多久

一般的椰子削了皮买回来能放5-7天,如果买的是老椰子(也叫椰皇)则去皮后的保存时间为8-15天,还有一种嫩椰子,也叫做椰青的,这种椰子去皮之后的保存时间相对于普通椰子和老椰子来说会更短,一般为2-3天。

削了皮之后的椰子最好还是当天食用完,以免时间过长而影响口感,或者是出现变质的情况。如果当天吃不完,需要放进冰箱保存。

去皮的椰子保存时要将水分沥干,用保鲜袋包裹住再放进冰箱保存,包裹好的去皮椰子要放置在冰箱冷藏区保存,注意不要沾染水分。

如果椰子已经开口了的话,则最好在两小时内饮用完,椰子如果已经开口的话,很容易使空气中的细菌等微生物从椰子口进入椰子内,使椰子肉和椰子水变质。

去外皮的椰子能保存多久

去皮的椰子一般能保存一个星期左右。

椰子去皮后保存时间本来就会有所减短,一般建议将去皮的椰子按照以下方法进行保存:

1、将去皮的椰子外表的水分沥干。

2、准备密封保鲜袋包裹住去皮椰子。

3、将包裹好的去皮椰子放置在冰箱冷藏区保存,注意不要沾染水分。

注:保存过程中避免随意翻动,以免对椰子的保存有所影响。

如果觉得《去外皮的椰子能保存多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