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医用面膜和普通面膜有什么区别

2023-08-2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9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1,包装不同

医用面膜:大部分医用面膜的包装上都有“械字号”,属于医学护肤品范畴。

普通面膜:准入门槛相对低,包装是“妆字号”,属于普通护肤品范畴。

2、成分不同

医用面膜:不含任务色素、香精、酒精、激素等添加剂,成分和效果单一,可以辅助治疗皮肤病。

普通面膜:一般都添加了防腐剂、香料、色素,可能对皮肤有刺激性,只用于基础护肤,对治疗皮肤病没有效果。

3、人群不同

医用面膜:健康肌肤和问题肌肤的人群都可以使用,医用面膜可以当成普通面膜用。

普通面膜:只适合健康肌肤的人群使用,医用面膜不能当成医用面膜用。

4、生产标准不同

医用面膜:在国际化医用无菌生产线生产,需要符合医疗器械生产标准。

普通面膜:生产车间相对简陋,生产标准没有太多严格要求。

5、专业程度不同

医用面膜:属于医用敷料,专业性比较强,一般由专业医师开出,属于医院临床验证的产品,功效和安全性都有保障。

普通面膜:没有临床证明,个人可根据需求随意选择。

如果觉得《医用面膜和普通面膜有什么区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