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哪些蔬菜的果实长在水里

2023-08-27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6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主要有荸荠,茭白,芡实,莲藕,菱角,野芹菜。

一,荸荠

荸荠一般生活在浅水区,沼泽地,农田里也比较常见,可以生吃,是一种水果也可以加工成菜。味道沁甜可口。

二,芡实

印象深刻啊,因为小时候被它身上的刺扎过无数回。果实可以当成水果吃,有嚼头。也可以做菜,茎可以做蔬菜,总之要小心身上的刺。我们这里俗话称芡实果实为鸡豆八果,芡实茎为鸡豆八梗。

三,茭白

茭白长在水塘里,叶子茂盛,与菖蒲又几分像,根茎就是茭白,可以生吃也可以做菜,嫩的生吃很甜,老了的里面有黑点,口感就差了许多。

四,莲藕

这个不用我多言了吧,浑身都是宝,荷叶可以泡茶喝,晒干了可以加工成烟叶。莲蓬也很好吃。茎块就是藕,根也是可以生吃可以做菜。

五,菱角

果实像个元宝,水果,可以生吃,也可以煮熟了吃,生吃脆甜,煮熟了很有糯感。不过有种野生的菱角要比市面上的小很多,没什么肉主要吃个味。

哪些蔬菜的果实长在水里

1、莼菜。 浮生在水面或潜在水中,嫩茎和叶背有胶状透明物质。夏季抽生花茎,开暗红色小花。嫩叶可供食用,莼菜本身没有味道,胜在口感的圆融、鲜美滑嫩,为珍贵蔬菜之一。

2、茭白。 一般指菰,禾本科、菰属多年生浅水草本,具匍匐根状茎。秆高大直立,高1-2米。叶舌...

3、莲藕。 莲藕属木兰亚纲,山龙野目。喜温,不耐阴,不宜缺水,大风。莲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

4、菱角。 是一种菱科,菱属。又名腰菱、水栗、菱实,味甘、凉、无毒,是一年生草本水生植物菱的植物。

如果觉得《哪些蔬菜的果实长在水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